星期二, 7月 08, 2014

林徽音《別丟掉》

詩/ 林徽音 

別丟掉
這一把過往的熱情
現在流水似的
輕輕
在幽冷的山泉底
在黑夜,在松林
嘆息似的渺茫
你仍要保存著那真!
一樣是月明
一樣是隔山燈火
滿天的星
只使人不見
夢似的掛起
你問黑夜要回
那一句話─ 你仍得相信
山谷中留著
有那回音

----------------------
(後記)

Amor mei

甲午年仲夏,慈母驟逝,人生突逢巨變,悲歡離合,點滴心頭,人生一場,不過是鏡花水月,終究都是一場空,但即便是空,也仍有許多不捨。許多話,來不及說;許多話,已不能說,只能將心底千頭萬緒,化為嘆息,萬般皆是命,人與人之間,緣深緣淺,半點都不由人。佛說,放下情執,隨緣不攀緣,那是大智慧.........

記憶中的點滴,心頭的點滴,不能言的點滴........ 今夜,突然很想林徽音和這首詩,千言萬語,就化作這首《別丟掉》吧

 玫瑰 甲午暮夏

2 迴響 Comments:

Blogger The nights under the Southern Cross said...

久疏問候, 還望版大近來心情略有平復.今年也許是變動的一年? 也是自年初身邊便是生命來去. 有時過了一陣子,以為自己已經收拾好心情, 卻在某個點被觸發, 不可遏抑.

"人生一場,不過是鏡花水月,終究都是一場空,但即便是空,也仍有許多不捨。" 一句, 深有同感. 願妳多多保重.

7/12/2014 5:23 下午  
Blogger 狂狷之徒 said...

Dear From the Moon,

感謝問候,一切諸法,皆是空相,理解之後,也比較可以釋懷與放下。也願你一切都好,平安喜樂!

玫瑰

7/13/2014 10:38 上午  

張貼留言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