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, 6月 24, 2014

致母親─ 席慕蓉《渡口》

《渡口》
詩/ 席慕蓉

讓我與你握別
再輕輕抽出我的手
知道思念從此生根
浮雲白日 
山川莊嚴溫柔

讓我與你握別
再輕輕抽出我的手
年華從此停頓
熱淚在心中匯成河流 

是那樣萬般無奈的凝視
渡口旁找不到一朵可以相送的花
就把祝福別在襟上吧
而明日
明日又隔天涯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後記:
母親在端午前夕,在我懷中驟逝........
人生總有許多措手不及,來不及說出的愛,來不及的溫柔,來不及的擁抱,來不及......

永遠也忘不了,最後的一天,母親打著一把小傘,從滂沱大雨中拉著菜籃回家,我在家門口焦急地等待,母親微笑著,永遠忘不了那一幕,從雨中走來的母親,是那樣地出塵、漂亮、瀟灑,在我的記憶中從未有過.......沒想到,那便是母親最後的身影。 

如果,那頓晚餐我可以更用心地料理,那個傍晚我可以多陪她說說體己的話,可以早點說出我愛她,也許一切就會更加圓滿。母親竟然走得如此瀟灑,那最後的一晚,在我懷裡,並且留給我最珍貴的禮物─ 與佛的因緣,母親恩重難報,只能帶著感恩的心,期待成為同修時的再遇,那時,再好好對她訴說所有來不及說出的話吧!

0 迴響 Comments:

張貼留言

<< Home